联系北鹭|在线留言|网站地图|官方微博

欢迎来到北鹭载带官方网站!!

北鹭北鹭电子载带——不变形、不断带领跑载带行业15年

全国销售热线:400-677-8641 075528990624

全国热线:400-677-8641 075528990624

热门关键词:

LED载带
当前位置:首页 » 资讯中心 » 技术支持 » 吹塑成型故障的排除方法(中篇)

吹塑成型故障的排除方法(中篇)

文章出处:网责任编辑:作者:人气:-发表时间:2016-07-20 15:35:00

  型坯皱褶
  (1)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2)机头定型段太短。应适当加长。
  (3)口模出料缝隙调节不当,料流不均匀。应适当调节口模间隙,使机头出料均匀。
  (4)熔料强度太低。排除方法为:
  ①适当降低熔料温度。
  ②适当增加再生料的用量。
  ③适当降低挤出机背压。
  ④适当减慢型坯的传递速度。
  ⑤适当加快合模速度。
  ⑥型坯放入吹塑模之前,先向型坯内吹入少许空气,进行预吹塑处理。

  型坯表面变色及色泽不均
  (1)机筒或机头流道污染。应进行清理。
  (2)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机身或机头温度,缩短熔料在料筒内的滞留时间。
  (3)挤出摩擦热太高。应换用压缩比较小的螺杆。
  (4)着色剂潮湿结团。应烘千处理或换用新料。
  (5)聚氯乙烯原料加入邻苯二甲酸二辛酯前搅拌不足。应适当延长搅拌时间。

  型坯污染
  (1)原料污染。成型系统应保持清洁,树脂的输送系统应密闭,回用的再生料必须洁净。
  (2)熔料过热分解。应避免熔料在高温区域滞留时间太长。
  (3)机头流道内有滞料※角。应修整机头流道,清除滞料※角。

  型坯粘模
  (1)型坯太长。应缩短型坯尾部在模外的停置时间。
  (2)模具截坯口设计不合理。应修改设计,使型坯在截坯口处“压缩冷却”。

  容器脱模不良
  (1)容器筋部未设计脱模斜度。应修改模具,筋部应设计1:(50—100)的脱模斜度。
  (2)容器底部凹槽太深。应尽量减少凹槽深度。
  (3)模具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4)截坯口处冷却不良。应对截坯口处加强冷却。
  (5)成型周期太短。应适当延长。
  (6)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7)容器在进气杆处粘模。这主要是由于进气杆周围温度太高,应加强进气杆的冷却,可在进气杆上钻2—8个小孔,孔径为0.25—0.38mm,孔距均布。此外,还应适当降低型坯温度切边难以从容器上取下。
  ①切边刀口太宽。应适当修窄,一般为1,0~2.5mm。
  ②切边刀口不平。应修平刀口。
  ③合模压力不足。应适当提高。

  切口部分太薄
  (1)吹塑压力及起始吹塑时间控制不当。应适当调整。
  (2)模具排气不良。型腔表面应喷砂处理,改善模具的排气条件。
  (3)飞边太多。应减少飞边。
  (4)截坯破损严重。应防止截坯破损。

  切口部分太厚
  (1)吹塑模的切口缝隙调节不当。应适当调整。
  (2)切口损坏。应修复损坏的部位。
  (3)切口飞边过厚。应适当调整飞边量。
  (4)熔料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

  切口部分熔合不良
  (1)型坯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
  (2)切边刀口太锋利。应调整刀口宽度,一般控制在1.0—2.5mm

  切口部分强度不足
  (1)熔料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
  (2)模具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
  (3)切刀结构设计不合理。切刀后角应控制在30~—45’,刀口宽度应控制在1.0—2.5mm

  切口部分有气泡
  {1)切刀后角控制不当。应控制在30~—45‘。
  (2)合模太快。应设置慢合模装置。

  容器壁有气泡
  (1)原料中水分含量太高。应进行预干燥及预热处理。
  (2)机头装配不良,产生漏料气泡。应重新装配机头

  容器熔塌
  (1)熔体下垂。对于剪切率较低的原料,应适当提高机头、模具和熔料温度,减慢型坯的滴落速度。
  (2)螺杆温度太高。应进行冷却处理。

  容器飞边严重
  (1)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2)型坯弯曲。应调整型坯的对称均匀度。
  (3)合模不良。应检查合模过程。
  (4)模具合模力不足。应加大合模力。
  (5)起始吹塑时间和压力控制不当。应适当调整。
  (6)截坯刀口太宽。应修窄刀口。
  (7)截坯刀口不平直。应校/iETJ口的平直度。

  吹塑溢料
  (1)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2)吹塑压力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  (3)模具分离。应适当加大合模力。
  (4)排气口偏大。应适当缩小。排气口应设计成深0.8mm、长1—4mm,并逐渐加深至模具边缘

  吹塑不足
  (1)供气管线阻塞,充气不良。应检查供气线路和压力,清除阻塞物,保证供气通畅。
  (2)截坯口太锋利。截坯口截面应为3—5mm。
  (3)截坯口处温度太高。应使模具冷却均匀

  容器爆裂
  (1)模具分离。应适当加大合模力或使用合模力较大的吹塑机。
  (2)容器冷却不良。应适当延长冷却时间。
  (3)型坯爆裂。应使用熔体强度较高的树脂或使用规格较大的模头。

  容器在熔接痕处破裂
  (1)熔料温度控制不当。熔料温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导致容器在熔接痕处破裂,应适当控制。
  (2)模具温度控制不当。应适当调整。
  (3)成型周期太长。应适当缩短。
  (4)吹塑模切口区域有故障。应检查排除。

  容器在合模线处破裂
  (1)合模力不足。应加大合模力。
  (2)模具对位不良,产生错位。应校正对齐。
  (3)合模线处冷却不良。应改善合模线处的冷却条件。
  (4)模具排气不良。型腔表面应喷砂处理。

  容器底部破裂
  (1)机身或机头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
  (2)模具冷却不良。应加强冷却。
  (3)吹塑压力控制不当。应适当调整。
  (4)开模太快。应待容器内的气压全部消失后才能开模

  免责声明:本文系网络转载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协商版权问题或删除内容!

相关资讯

推荐产品

LED载带2835
LED载带2835
文件名称:不存在